顾壬

AO3搜用户gu_ren
Wland搜用户128619
rps在wland真人同人分站

【言白】吃苦

一个喝中药喝出来的梗


言白已交往设定


 

白起怕吃苦,字面意义上的苦。

 

你要是端了碗中药让他喝,他能跟你墨迹上半小时。

 

“我就是被绑起来拿刀子在身上划拉,被扒光了扔到雪地里吹西北风,也不会屈服于这股邪恶的东方力量!”

 

诸如此类的嘚吧嘚。

 

然而此时的他并没有浪费多少唾沫星子,直接跟端药的人大眼瞪小眼,目光里的决绝显而易见。

 

“再拖会儿他该去开会了,”他想,“一出门我就把药给倒了。”

 

端药的人像是看透了他的小算盘,直接一屁股坐他床边,掏出兜里的手机“啪”往床头柜一磕,转头看他的眼神里坦坦荡荡地写着“我有的是时间”。

 

“完了,”白起深吸一口气,“这尊大佛是送不走了。”

 

他坐直身子,显得特有底气,张口就来,“我就是被……”

 

“被绑起来拿刀子在身上划拉,”李泽言对他的顺口溜倒背如流,“也得把药喝了。”

 

白起刚挺直的脊背又塌了下去,扁着嘴把头扭到一边,“不喝。”

 

“听话。”

 

“不听。”

 

“乖。”

 

“不乖。”

 

白起一边望着窗外一边在心里坏笑,“老面瘫,磨得过我?”

 

下一秒“咚”的一声惊得他转回头,只见药碗被砸在床头柜上,碗里的药汤战战兢兢地左摇右晃,哄他喝药的人大步走出了门。

 

“糟了,”白起后知后觉地开始懊恼,“这回真生气了。”

 

*

 

能让李泽言生气的事不少,以白起为当事人的尤其多。

 

就说这次白起出秘密任务没跟他报备,一连失踪好几天,等好不容易联系上,第一通电话却是让他去中心医院某病房。

 

李泽言黑着张脸进了门,见那人脑袋上缠着绷带呼呼大睡,强忍着把人扇醒的冲动坐到床边的矮凳上,一坐就是一夜。

 

醒来后发现自己趴在床沿,头上搭了只温乎乎的手。他微微侧过头,轻轻捏着那人的手腕,把手塞回被子里。

 

不多会儿白起也醒了,看向他的眼神又心虚又欣喜,宽大的病号服衬得他瘦得可怜,哪还有什么气氛让李泽言怪这怪那,他倒恨不得立马把人抱回家灌三天老母鸡汤。

 

等出了院白起又是好了伤疤忘了疼,以为当时李泽言没发火这事儿就算翻篇了,照旧风里来雨里去,直到前两天发了烧倒在床上。

 

李泽言恨得牙都快咬碎了,抄起电话就要往警局打,白起顶着烧红的脸软趴趴地把手往李泽言胳膊上一搭,哑着嗓子叫他别冲动,李泽言拉着老长的脸瞪着他,“啪”地把手机往床头柜上一扣,压着他的肩让他重新躺好,正了正他额头上的毛巾,嘴里恶狠狠道,“别动。”

 

说来奇怪,李泽言一个成天穿西装打领带、办公室装修成北欧性冷淡风、每天早上雷打不动咖啡加吐司的资本家,在白起迷迷糊糊地问他能不能吃片退烧药的时候十分干脆地说了句“不能”。

 

“西药伤身体。”他难得为自己的一票否决做了解释。

 

然后一趟趟地用凉毛巾和酒精棉球为白起物理降温。

 

二十几岁的青年底子毕竟好,折腾了大半天烧也就退了。第二天白起活蹦乱跳地说要吃炸鸡,李泽言端了盘切好的苹果砸他面前,“不吃完不许吃饭。”

 

吃到一半门铃响了,白起眼冒绿光,心想李泽言这老顽固不会真给我叫了炸鸡吧!病号果然有特权啊!

 

等李泽言开了门,把一位彬彬有礼的老先生请进来,他才知道,炸鸡终是黄粱美梦,他的噩梦刚刚开始。

 

“……情况就是这样,您看怎么调理比较好。”

 

白起看着李泽言和老中医讨论得热火朝天,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。他们把他当什么?一个坐月子的少妇吗?把了我的脉就能为所欲为吗?

 

等李泽言把老中医送走,白起还处于当机状态。李泽言收好处方,坐过来把剩下的苹果一块一块喂他吃,白起木讷地动着嘴,咽下最后一块苹果后突然跳起来,“你给我配中药?!”

 

李泽言把人按回沙发,“失血过多,压力过大,神经紧张,哪个不是你?”

 

白起一愣。

 

“你觉得自己有多年轻?多能挥霍?我不想三十年后在病床边上照顾你。”

 

*

 

“道理我都懂,”白起心想,“但谁也不想午睡刚醒就看到一碗中药端到自己面前吧。”

 

他望了望门外,没有动静,估计李泽言已经走了。

 

转过头恶狠狠地看着床头柜上那碗棕黑色的药汤,“不就一碗药吗,”白起豁出去了,“干就干。”

 

端起碗刚要一口闷,李泽言拎着个塑料袋回来了,他把袋子放到餐桌上,走进卧室意外地看到白起端着碗,上前把碗夺过来走出了房间。

 

白起满头问号。

 

不一会儿李泽言端了只碗和一个小碟子进来,“重新热了热,给你墨迹得早就冷了。”

 

白起盯着碟子里三颗洒满糖霜的核桃仁目不转睛。

 

李泽言轻咳一声,“喝完把核桃吃了,补补你的猪脑子,”他把白起突然缠上他脖子的胳膊扒拉下去,耳朵尖红红的,“快点。”

 


END

评论(51)

热度(1943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